全职教师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全职教师 >> 经济学系 >> 正文


 


许军






所属院系:经济学

专业技术职务:教授

学  位:博士

办公电话:029-85303273

通讯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南路199号

邮       箱:xujun3307@sina.com


1960年12月9日生人,北京市人,中共党员,经济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经济学系教师。

1.教育背景

1979.9—1983.6在北京师范大学政治经济学系学习,获经济学学士学位;

1988.9—1991.6在陕西师范大学政教系政治经济学专业读研究生,获经济学硕士学位;

1998.9—2001.6在北京师范大学经济学院攻读世界经济专业(亚太经济方向)博士学位,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2.职业经历

1983.7—2002.3,在陕西师范大学政治经济学院任教;

2002.4—目前,在国际商学院任教。

    1.全球价值链变动与加工贸易转型升级。

    2.中国西部安全石油通道建构。

1.课题

主持、参与省部级项目六项,[1]主持“中国加工贸易在全球价值链中的下位与上位—基于中国印度和越南外包成本的测算与比较”,201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12YJA790161);[2]参与“农村税费改革对基础教育的影响”,2002年教育部“十五”重点课题(DGA010241);[3]参与“西部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的重建研究”,2004年教育部哲学社会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04JZD00010)。

2.论文

近三年来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1] “沉没成本与中国加工环节国际转移的滞后性”,[J],《国际商务研究》,2012(4);[2] “影响中国加工贸易进出口因素的实证研究—基于实际有效汇率传递视角”,[J],《兰州商学院学报》;2013(2);“中国加工贸易在世界产业链中的下位与上位—基于中国印度和越南外包成本的测算与比较”,[J],《江苏师范大学学报》2013(3)。

3.出版物

主编专著、教材两部,《巨大的反差:20世纪末的美国经济与日本经济》,商务印书馆,2003年6月出版,该书获2005年度陕西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国际经济学教程》,科学出版社,2006年6月出版,该教材2009年获陕西师范大学校级教学成果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