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教师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全职教师 >> 按职称分类 >> 教授 研究员 >> 正文

 

 

 

裴辉儒




所属院系:金融系

专业技术职务:教授

学  位:博士

办公电话:029-

通讯地址:陕师大长安校区国际商学院

邮箱:phr@snnu.edu.cn


 

厦门大学统计系博士,辽宁大学数量经济学博士后,英国萨塞克斯大学访问学者。



       

 


教育经历:1991-1995:陕西师范大学政治经济学院本科;1998-2001:陕西师范大学政治经济学院硕士;2004-2007:厦门大学统计系博士。

职业经历:1991-今:陕西师范大学;先后担任学院团总支书记、系主任、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中国宏观经济管理教育学会常务理事, 陕西省经济学会理事,大唐电力培训专家。在此期间:于2009年11月-2012年4月赴辽宁大学数量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做博士后;于2013年9月-2014年9月赴萨塞克斯大学做访问学者;于2015年11月-2016年11月,作为陕西省委组织部第三批“博士服务团”成员,挂职榆林市水务集团财务副总监。



 

 

长期以来关注生态环境经济价值评估、气候经济学、绿色金融、农村金融等问题。先后研究绿色核算、生态价值评估、环境债券、丝绸之路经济带及西部地区生物多样性经济价值、农村金融、我国大气的社会成本等问题。近些年开始关注互联网金融、互联网金融与生态环境的相关研究。

 



先后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国家出版基金等》国家级课题2项,教育部课题1项,其他省部级及其以下项目7项,参与国家级课题3项,省部级课题13项,其他课题5项;先后在《厦门大学学报》、《农业技术经济》、《统计与决策》、《统计信息论坛》、《思想战线》等刊物发表论文40多篇,先后在《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科学出版社》《化工工业出版社》出版机构学术专著7部,出版教材2部,参与福建、青海、陕西等各省份各级政府部门、中国人民银行等相关金融机构、以及各级企业的经济发展规划20多项。相关研究成果被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中央及地方的国有企业以及民营企业所采纳。相关成果也获得陕西省、福建、青海等各级政府部门的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