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教师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全职教师 >> 按职称分类 >> 教授 研究员 >> 正文

 

 

 


张映芹



所属院系:财务管理系

专业技术职务:教授

学  位:博士

通讯地址:陕师大长安校区国际商学院

邮箱:zyq@snnu.edu.cn


 

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工作,法学博士,教授,从事会计学和公共管理教学工作。研究领域为社会保障、社会公正、福利经济学、幸福经济学、财政经济学。出版著作《制度理性与福利公正—基于国民幸福视角的分析》,主持国家及省部级课题4项。2011-2013年获陕西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陕西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陕西省第十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教育背景:2007-2010年,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法学博士。

职业经历:1987-1993,西安培华女子大学任教;1993-现在,陕西师范大学工作。

 

 


研究领域为社会保障、社会公正、福利经济学、幸福经济学、财政经济学。关注问题有:养老、幸福感、三农、公共资源配置、企业盈利、银行盈利、企业财务核算等问题。

 


课题:国家社科,马克思制度正义思想及其对当前社会公正建设的价值研究;教育部社科,民生本位时代财政的公共性与福利的价值目标;陕西省社科,陕西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研究;陕西省软科学,完善陕西省农村社会保障制度研究。

论文:中国农村贫困的西部集中化特征及其成因《陕西师范大学学报》,中国区域间生态福利与可持续发展的比较研究西安财经学院学报》;我国城乡医疗卫生资源配置均衡性研究医学与社会》,日本护理保险制度对我国社会保障发展的启示《社会保障研究》,丝绸之路经济带西北五省区交通基础设施对经济增长的空间溢出效应统计与信息论坛》,构建中国特色普惠型社会福利制度的基础与路径选择《思想战线》,幸福经济学的发展轨迹探析《经济社会体制比较》,经济发展中的幸福悖论及其制度化解之道《陕西师范大学学报》,民生本位时代的财政公共性《北京大学学报》,经济转型时期中国社会保障转制成本的化解途径《思想战线》。

出版物:《制度理性与福利公正—基于国民幸福视角的分析》,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