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教师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全职教师 >> 按职称分类 >> 教授 副研究员 >> 正文


undefined


  

李淑娟




所属院系:金融系

专业技术职务:副教授

学  位:博士

办公电话:029-85310273

通讯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长安街620号陕西师范大学

邮        箱:3817177@qq.com



           目前主要从事公司金融和保险学的教学与研究。参与过3项国家课题、1项教育部重大项目、主持过4项省部级课题,4项横向

课题,参与其他多项课题和项目。

  

1、教育背景

      1996年-2000年,就读于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本科

      2000年-2003年,就读于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硕士

      2005年-2009年,就读于苏州大学商学院,博士

2、职业经历 

2003年7月----今,就职于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


      公司金融、保险研究、政府债务与金融发展

1、课题

主持课题:

(1)企业“成长链金融”视角下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模式设计研究(项目编号: 2018KRM138),陕西省软科学项目

(2)陕西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新型城镇化融资模式创新研究(项目编号:2016D023),陕西省社科基金项目。

(3)西安重大工程融资模式效率评价及选择研究(项目编号:16J87),西安市社科基金项目。

(4)利益相关者参与高校治理研究——以陕西高校为例(项目编号:SGH13034),陕西省“十二五”教育规划项目。

(5)新型城镇化融资模式的绩效与创新研究(项目编号:20180106),中央高校项目

(6)基于思维习惯教学的保险学教学模式创新与实践研究(项目编号:20180105),校级课题

(7)我国地方债务的形成机理与风险控制研究,中央高校项目,2013

(8)企业资本结构优化研究,横向课题,2017年

(9)企业发展战略研究,横向课题,2017年

(10)“营改增”背景下小规模民营企业的应对策略研究,横向课题,2017年

2、论文

(1)Shujuan Li,Xinyue Yang,Efficiency Assessment on the Incremental and Stock PPP Project—based on AHP-Fuzzy Comprehensive Method under “Multiple Comprehensive”,《EMEM2017》,论文,CPCI索引。

(2)李淑娟,内部利益相关者参与高校治理研究,未来与发展,2017(3)

(3)李淑娟,竞争模式的转变与地方政府投融资行为,现代经济探讨,2015(9)

(4)李淑娟,解析政府竞争视角下的地方政府融资行为,现代经济探讨,2014(1)

(5)李淑娟,我国地方政府债务形成机理分析,理论导刊,2013(11)

(6)李淑娟,冯妮莎,金融服务产业集群形成机理研究综述,技术经济,2012(6)

(7)李淑娟,章冉,我国西部保险业的发展分析,理论探索,2011(1)

3、出版物

《制度转轨背景下金融发展、股权结构与企业债务结构研究》,专著,2017年12月

参编教材:《公司金融学》、《发展金融学》、《金融市场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