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校友服务
  • English
  • 搜索
财务与会计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财务与会计系

财务与会计系成立于200512月,2012年获得会计学硕士学位授予权,2017年获得会计专业硕士(MAPCC)学位授予权。财务与会计系开设财务管理本科专业,招收会计学学术硕士和会计专业硕士。

一.师资队伍

财务与会计系现有师资13名,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6人,讲师4人,其中,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9人,中国注册会计师3人,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1人。本系老师都具有博士学位,大都有海外学习或工作经历。

二.培养目标

本系主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宽广的知识面、积极的创新精神的高级人才,培养能满足金融部门、社会中介机构、企事业单位等经济社会组织会计、审计与财务管理工作需要的专业人才。

三.教学成果

信息化和实验化教学是财务与会计系教学的主要特色。目前本系教师主持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项,校级双语课程1项《会计学原理》,校级精品课程2项《会计学》和《中级财务会计》,校级信息化课程2《会计学》和《中级财务会计》,金课建设项目1项《财务报告分析》,教师教学模式创新与实践研究青年项目1项;本系教师发表教学论文11篇,编写教材13部;本系教师获得校级教学质量优胜奖3项,校级教学质量优先奖1项,第三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文科组一等奖,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三等奖与优秀奖。

四.科研成果

财务与会计系教师高度重视科研项目的申报,力求以科研促进教学。目前,本系教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4项,国家软科学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5项,省级项目20多项。近年来,财务与会计系的老师取得丰硕的研究成果,发表CSSCI论文125篇,CSSCI扩展3篇,北大核心27篇,撰写专著14部;获得了多项科研奖励,包括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二等奖、陕西省第十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陕西省高等院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二等奖,以及陕西省高等学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等。

五.毕业生就业情况

财务管理专业的毕业生就业率一直名列学校各专业的前列,近五年来,毕业生一次就业率都在85%以上。毕业主要去向有大型国企、外资企业、金融机构、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等。学生在专业知识、团队合作、外语水平等多个方面表现突出,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