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实习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就业实习信息  >  正文

国际商学院举行2013届研究生就业指导会

2012/10/30      

20121025下午,我院在文澜楼1331报告厅召开了2013届研究生就业指导会。学院党委书记解勇国,党委副书记杨静,研究生辅导员贾润泽以及2013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贾润泽主持。

首先,杨静副书记对研究生做了就业指导。杨书记对2013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毕业去向、影响就业的因素及就业形势做了说明和分析;随后,她通过列举我院毕业生的典型案例,告诫研究生只有调整就业期望,端正就业态度,发挥专业优势,突出个人特长才能在就业中取得成功;同时,她还就就业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做了说明,告知研究生校园招聘不是唯一,要主动“走出去”寻找就业机会;在就业中要有“诚信”意识,在求职材料准备和面试过程中要注重技巧等。

随后,解勇国书记向研究生强调了在就业中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首先,要认清形势,增强就业紧迫感。他向同学们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一是201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人数比往年有所增多,加上往年未就业的毕业生,实际参加就业的绝对人数比往年都要多;二是社会经济发展减缓,所能提供的就业岗位不能满足毕业生人数增加的需求;三是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接着,解书记指出要认真准备,注重细节。一是要结合应聘意向有针对性写好自荐书,实事求是的展示自身的优势,言简意赅,切忌过于谦虚或过于浮夸,或千篇一律,毫无特色;二是要注重细节,牢记细节决定成败。解书记还强调要主动出击寻找更多的就业机会。他希望毕业研究生不要有等、靠、要的思想,要有“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意识,寻求更多的就业机会。

最后,辅导员贾润泽向毕业生发放了《就业推荐表》和《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强调了两份材料的填写方法和注意事项,并就学校的就业政策向毕业生进行了传达。

 

 

就业实习信息